只想瘫成饼

佛系写手 发刀发糖都是能手 墙头多且杂 性别大概是个迷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五,六)

A篇

共处一室有可能是个坏处。

比如现在。

金博洋抬头看向那个准备出门的日本医生,忽然想卸下所有的包袱趴在桌子上叹口气。好不容易熬过了只能跟着文静姐聪哥江哥后面跑来跑去还要被各种意义上照顾的黑洞期,调整好心态的金博洋被做完了一个大手术的赵总分分钟打包好排了门诊。

还挺巧,都跟羽生结弦撞上了。

“他不是你学弟吗?正好最近他都在门诊当值,你可以跟他交流一下,方便工作。”

于是他被赵总一句话踢到了羽生的对面桌子。

天总心累,天总悲伤,天总想翘班。

金博洋准备趁着午休眯一会儿,倒是看见了门口走在一起的两个人。羽生结弦笑得很开心——至少比他现在面对自己时的笑开心多了——对着那个女孩子,应该就是本田小姐?啊果然有点眼熟,似乎去收拾房间的那天她去找……

不过……他倒是没怎么变。

除了壮了点,高了点,和人交流更顺利了。

没什么变化。就跟打了胶原蛋白一样。

他过的应该比当初幸福多了。那大概就没有他什么事情了。

金博洋看了一下老铁在他坐诊时疯狂造作的微信群。哦,原来在背着他约饭,怪不得这么欢实。他出来冒了个泡。

社会你天总:你们能耐了啊,敢背着我约饭了!

沉默,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旱地拔葱:【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桶总万万岁:【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橙子:【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老妈子:【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旱地拔葱:开心吗天总,全方位无死角你吃不了的美食,刷的你的饭卡。

流星雨今天去哪里了:妈呀你们蹭天哥饭卡都不叫我。

桶总万万岁:坐完诊麻溜地给我滚下来吃饭,给你点了白粥了。

橙子:不花自己的钱吃的饭真香。

笑声科里最魔性:柳鑫雨回来!东西还没对完不许跑!

社会你天总:……过分了各位,谁上个星期请你们吃的大餐。

老妈子:不下来一会儿我给你送过去,还是和羽生一个诊室?

年龄最小不想掺和大佬私事:抱抱天哥不哭,反正你也只能喝白粥。

社会你天总:扎心了老铁。

桶总万万岁:金杨你别惯天天了,一天天的不动都成王八了,看都被你宠成啥样子了。

旱地拔葱:韩同学你也检讨一下自己,偷偷带违禁零食给天天吃的不是你?下次再干这事零花钱没有了。

桶总万万岁:别别别桶总我错了我错了,不闹腾不闹腾。把肉还我啊!那是最后一块了啊啊啊啊啊!

橙子:韩老师你也别嫌弃长胖的博洋哥,你最近也胖多了。

橙子:还有狗粮出去喂,我们饱了。

社会你天总:狗粮出去喂,我们饱了。

老妈子:狗粮出去喂,我们饱了。

流星雨今天去哪里了:狗粮出去喂,我们饱了。

笑声科里最魔性:狗粮出去喂,我们饱了。

年龄最小不想掺和大佬私事:狗粮出去喂,我们饱了。

……

金博洋点开了私信框,告诉江哥他不用他送白粥了。

他是肚子有点饿……但是医院的白粥,真的是白粥吗?!一点都不好喝,有的时候还是糊的,他真的是在江哥灼热的视线里硬生生咽下去,费劲控制自己才没有吐出来!

天知道病人是怎么喝下去的。所以他天总宁愿饿死,都不愿意再喝江哥送的粥了!

……可真的有点饿。

睡吧,睡了就不饿了。醒来喝点蜂蜜水撑过下午,回去再自己煮饭吃。

……但是为什么这么香?

金博洋抬头,是一个保温盒。狐疑地打开,果然又是白粥。

这次没糊,江哥换了一个地方买吗?他从抽屉里拿出勺子, 舀了一勺,吹了吹就送进嘴里。

唔,有点烫。

但是真好喝……比之前拿过来的好喝多了……

他又喝了一勺。这次乖多了,吹了好久才喝下去。

等等,这个味道……

真熟悉啊。

 

下午,门诊结束。送走了几个前来复查的病人,金博洋整理着病历,忽然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谢谢。”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羽生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走过来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便当盒,“食堂里有粥卖,知道你现在还不能吃太刺激的,就擅作主张帮你买了这个。”

“羽生……”

“有什么问题吗,金医生?”

“没……没事,听说你去了加拿大进修?你之前说的奥瑟老师那里?”

“是的。在学校里多亏了一个前辈的鼓励以及提携,我的论文得以被那位老师看到,”羽生笑得十分礼貌,“真的非常感谢他的建议,让我的毕业课题十分新颖又富有发展前景……真的非常感谢您当初的帮助,金学长。”

不,别……别这么对他。

“是……是吗,”他努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肌肉,挤出一个笑容,“没想到我当年的几点建议也能给你这么大的帮助。”

“学长第一篇论文才非常出色,连导师都赞不绝口——”

什么?

“——只可惜那篇论文被指抄袭,不然博洋也是能够去奥瑟老师那里的。”

“那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都知道,”金博洋攥紧拳头,“至于我,当初就已经定了回中国,所以并没有什么影响。”

“那么学长你还记得第二篇论文的题目吗,《论社交恐惧症的特殊表现和治疗方式》——多么讽刺啊——”

“那不是我的……”

“但那就是你的。”羽生笑了笑,带着礼貌的嘲讽,“多么讽刺的事情啊——天天,博洋,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男朋友的。”

金博洋想站起来跟他平视,但是羽生向前一步把他逼进椅子里。

“你知道怎么回事。”

“不过感谢你的决然,让我终于成长了。在中国能跟你共事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我们只是普通的学长和学弟,不是吗?”

“……记住就好。”

他的心在滴血。

 

B篇

这没准是羽生结弦最繁忙的一个星期。

早晨起来,先把早饭做好送到医院;如果下午没课的话就中午下课后立刻回公寓做好饭到医院去吃,带着作业看着床上的那个人乖乖午睡,晚上给他买饭,等到医院赶人的时候才溜回家;如果下午有课就下午下课再去,做饭,陪着他打会儿游戏。假设羽生心情好的时候,会“大发慈悲”地带几本金博洋要看的书过去——“博洋君请爱惜自己的身体,养身体要好好地养,不可以再通宵工作了!”

金博洋:狗狗眼.jpg

“呃……如果博洋君表现的很好,我会考虑带你要的书过来的——博洋君也不要担心学业问题,笔记我已经拜托织田前辈做了,学长每天的笔记我都有整理。回去以后再看!不许像第一天一样偷偷溜回去!”

金博洋抱着枕头哼唧了很久:“羽生学弟好凶,一点也不像论坛上那群丫头们说的那么彬彬有礼。”

“如果博洋前辈能像一个真正的前辈一样有担当,就应该好好呆着这里养病——喝药怕苦难道不是小孩子才应该干的事情吗?”

“羽生自己也会怕苦的,每次喝咖啡都要放那么——多的糖。做的饭也甜的过分——”从脸上就能看出胖了不少的金·卖萌打滚求放过·急于投入工作的怀抱·博洋瘪瘪嘴,“你看看我的腹肌都不见了——羽生学弟,不要因为自己吃糖不会长胖就给其他人塞糖,这样你会失去我这个小可爱的。”

“博洋学长我提醒您,当初当着辩论社的女社员炫耀自己吃垃圾食品都长不胖的人是您不是我,”羽生翻了一个白眼,“您长胖的原因只是缺少额外的运动,而几天的锻炼后就减下去——以及我忍不住打击一下学长,您的腹肌至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

彻底被打击到的失去了尊严的学长把头埋进了枕头里:“羽生君变得尖牙利嘴了好多,对着前辈也没有之前的尊敬了!羽生大魔王!刚开始那个可爱的小学弟去了哪里,是被你藏起来了吗?”

“如果博洋君没有先露出他蠢到连饭都不吃的本性,我想您可爱的小学弟会一直存在的,”羽生反击回去,“说起来博洋君这几天都是靠泡面度日的吧——家里的泡面已经被我都扔了,在博洋君的胃恢复正常功能之前,泡面禁止在家里出现!”

“不要啊——等等羽生你竟然把我从国内带过来的海鲜面扔掉了!”床上的异物快要变成一朵腐烂的蘑菇了,“你太过分了羽生结弦,我决定以后再也不给你做蛋炒饭了。”

“请养病的博洋君注意一下,您现在的一切食物都是由我来操办的。您的生活费在付完住院费之后已经所剩无几,另外您还有两个耳机的尾款没有补,”羽生笑得像只狐狸,“博洋君考虑一下现实情况再说话。”

床上的蘑菇彻底腐烂了:“羽生结弦我可以跟你绝交吗?”

羽生眯眯眼:你说呢?

蘑菇:我放弃我不说话我佛着我睡觉。

“羽生啊……”

“?”

“……我真的觉得你在把我当猪养。”

“博洋君晚上是想吃生鸡蛋拌饭吗?”

“……当我没说。”

 

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金博洋终于从医院里回公寓的那天,当他准备偷偷通宵把之前的实验报告肝完的时候,发现家里的电会在晚上十一点准时断掉。

“羽生结弦,出来解释一下具体原因。”

“为了室友不至于在半夜猝死以及我不喜欢医院的味道,博洋君还是在晚上乖乖在床上躺好,通宵写作业对刚从消毒水里出来的病人不好哦~”

没事我晚上趁他睡觉的时候把电闸拉上去就——哦,对了,电闸在他的房间里。

金博洋看着门口那个举着蜡烛笑得眼睛都看不见的学弟,重重地关上了门。

心里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如果他们正好早上都有课,羽生这个起床困难户会起个大早准备好早餐;下午要是都有课,就会一起回来顺便在超市购物——看着他是不是想买泡面;要是他有课而羽生没课,他下课的时候一定能从教室后面捕捉到一只打盹的海胆头的羽生结弦;要是他没课羽生有课……抱歉刚好那节课他是教授助理,他也没得跑。

这节课是门水课。他的同桌宇野昌磨——居然没有睡觉,今天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戳了戳他,向后面看了一眼:“你的室友又来了。”

“他每节课都来的。”

“嗯哼,在你生病住院之后。”宇野凉凉地说,“你的开题报告,教授催了。”

“我尽量在死线前把开题报告交上去——话说shoma你的报告还是之前说的那个?”金博洋趁老师不注意,把电脑打开,“那一类型的论文田中不是交过一次被教授劈头盖脸一顿训吗,shoma你再做一次教授怕不是要气疯。”

“我跟教授沟通过了,我在这方面有不一样的见解,”宇野说,打开了练习册,“虽然有些取巧的成分在,但是不排除会有突破的机会。”

“听起来不错,”金博洋为他鼓掌——声音很小,前面的老师正在演讲,完全没有意识到没几个人听他,“我的方向大概……不知道教授接不接受。”

“你胆子真大,直接杠上教授就自求多福……你加油,我怕教授会直接杀了你——那真的是死线了。”宇野打了个哈欠,这是他准备睡死过去的信号,“说真的你不管管你的小学弟吗,学校里已经开始传你们两个的闲话了。”

金博洋在键盘上飞舞的手指错了一下位。“SHOMA——”他咬牙切齿地说道,“再瞎说八道信不信你每次睡觉我就往你太阳穴上涂厚厚的清凉膏——”

“如果你想,就去做。”宇野趴下去了,“而不是每天在论坛上刷跟他有关的话题,还有,请不要再给我推柚天有关的文章了,我并不能get到你的笑点。”虽然他挺喜欢论坛上那篇花滑paro的。

金博洋深吸了一口气,在揍醒损友惹怒老师被扔出教室和继续肝开题报告之间,向教授的deadline屈服了。拾起思路之前,他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就一眼。

那个男孩子应该在做他的数学作业,笼罩在午后的阳光下,歪着头咬笔的样子可以秒杀一种少女心。他似乎看到了转过来搜寻自己的他,像找到了自己的宝贝,不由自主地笑了。

金博洋红着脸扭了过去,面对着就差几句话结束了的报告,突然没了思路。

……他是不是被一个小了他两岁的男孩子撩了?

妈妈啊,你的宝贝儿子可能没办法给老金家传宗接代了。

 

 

 

A篇

胸外科的门诊挺闲的,至少比隔壁普外科的闲。

金博洋看着东北群里来自普外男子4F的苦水和女子4F的无情吐槽,加上再再隔壁牙科的大魔王他们时不时出来闹腾几次,倒是分分钟99+。

等聪哥他们下手术台翻记录估计得抓狂。金博洋幸灾乐祸地想着。没有其他人的办公室里他伸了一个懒腰——唔,昨晚通了个宵跟普鲁申科前辈商量了一下论文的事情。

“那件事不怪你,”屏幕那边,跟他差了好几个时区的老前辈叹了一口气,“我们之前没有在临床上进行任何实践,你能完成手术就已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了。之后的用药错误我也有责任,我并没有意识到动物的实验剂量标准并不适合人类。”

“我们犯了常识性的错误,错估了那种新药对人类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伤害。”

“你在第二次手术上的镇定非常棒。而你独特的手术方向让我耳目一新,我想我能想到之前研究上的那个难题的解决方法了。”

“我想你会取得比我还要伟大的成就。”

“这次的论文我会将你署名为第二作者……我希望你能参与到下一步的实验中,毕竟你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这个理论应用在临床的人,你的经验能帮助我们的团队走向成功。”

“如果这个理论有一天在临床上真正挽救晚期病人的生命,将是那些饱受病魔折磨的人的福音。”

如果是曾经的金博洋,也许会欣然前往。但是现在的他,已经学会犹豫。

他拒绝了前辈抛来的橄榄枝。面对前辈的挑眉他只是说:“我想我还没有达到前辈的团队需要的高度。”

不管是什么原因,他目前是没有计划离开这里的……至少等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说以后的事情。

是他下的那张要了人命的处方。然而所有人都说不是他的错。

那就是他的错。

那就是他的罪。

金博洋脑袋有点晕。他把这事归结于并没有吃好的早饭,只吃了一个就失手掉了所有的包子可不是什么好回忆。看了一眼表,还好,还有二十分钟就能下班了——

“请问羽生医生在吗?”有点带着南方口音的女生问道。找羽生?应该不是病人的样子——

应该是本田小姐吧,来找她的未婚夫。【抱歉本田小姐,今天急诊那边来了一个病人,羽生去上台子了,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在办公室等一下的。】

【好的,谢谢您……您也会日语的吗?】中文其实不是很好的本田真凛眼睛忽然一亮,【真的非常惊讶啊,我从来没有在中国听过这么正宗的东京口音。】

【我大学在早稻田就读】

【早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田愣了一下,爆发出尖叫(幸好隔音效果好,不然还不知道外面人会怎么乱想),【等等!活的博洋酱!活的!……不不不您是博洋学长!我在毕业照那里见过您!说起来博洋学长真人跟毕业照上的一点也不像!】

【是的,我听说本田小姐也是早大毕业的。】说起毕业照,那些事情让他不愉快了好久,等他拿到照片的时候都怀疑那上面那么严肃的人是他吗?不过面前这个女孩……真的是活力十足啊,羽生跟她一定相处的很好……吧。【本田小姐是哪一届的?我似乎没有见过你。】

【啊……我是博洋学长毕业那一年进入早大的……但是博洋学长的传说还在学校里流传着!非常令人神往的优秀学长!很多学姐提起您的时候还带着爱情的憧憬呢……】本田真凛搓着她的手指,【那个——博洋学长可以直接叫我本田的,不用这么拘谨的。】

金博洋扑哧一下就笑了,果然是个小孩子。【好的本田,你也可以叫我博洋……无论是什么都可以的。】

女孩露出他在日本经常见到的表情——‘哎呀哎呀他笑了他笑了’——真的怀念啊,虽然那次女生节被好多女孩子围追堵截叫着博洋酱的场景还是噩梦,现在回想起来,要有趣的多。还有那个在自己身旁努力护住学长的学弟……

【博洋酱还好吗?看起来心情忽然不好了的样子。】真凛有点担心的声音穿过层层叠叠的回忆,【博洋酱的小虎牙都看不到了。】

【日本人都喜欢虎牙的吗?】他开玩笑地抱怨道,【在日本我可是困扰了很久——】

【博洋酱的虎牙是世界瑰宝!博洋酱……】真凛抱歉地捂住嘴,她是不是太激动了,虽然之前羽生前辈提醒过她不能被虎牙诱惑到但是……但是是活的博洋学长!活的!活的虎牙酱!她要是把这件事告诉当年博洋酱后援会的成员们她们会旋转爆炸般嫉妒她的!果然她跟着羽生前辈来中国是对的!宇野前辈说的果然是真理……

她发散的思维被自己肚子里传来的咕噜声打断了。尴尬死了,居然在博洋酱面前……他又笑了,眉毛弯弯,眼睛眯起来,露出小虎牙。

然后又是一声清晰的咕噜声。金博洋挠挠头,两相对视,都乐了。

【博洋酱和我都饿了,我们去吃饭吧!吃饱了才有力气工作——饭堂的饭不是很好吃,油好多……】

【羽生还没回来,本田不考虑等他一下吗?】

【羽生前辈只是带我去吃更加适合日本口味的菜而已。】但是有了博洋酱……抱歉啊帅气的羽生前辈,比起您我还是更喜欢虎牙小哥哥的。

金博洋笑了。【果然口味都一样。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比较正宗的日料店,要一起去吃吗?】

【可以的!谢谢博洋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果然博洋酱是天使!知道哪里的日料店最好吃!

【话说真的不等羽生吗?他不是你的朋友吗?】

【羽生前辈只是普通的前辈而已,博洋酱……有什么问题吗?】

【啊……是吗?没什么事情,只是简单的问问而已。】

什么情况啊这是。

被小学妹拖着走的金博洋在心里苦笑。

究竟是怎么一会儿……事啊。

 

B篇

熬过了高中开放日的羽生,做梦也没想到大学还要经历相同的噩梦。幸好这次只是社团联欢节,没有开放日那么多人。

——至少丢脸会丢的少一点。

羽生擦了一下额头上密密的汗水,手套早就黏在了手上。标准的管家三件套整整齐齐地穿在身上,幸好他抽签抽到了室内——如果像无良前辈一样抽到高温的室外,他这个怕热的体质还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哭去。

然而就算是室内也好不到哪里去。以才华和容貌闻名全校的医学系辩论队在这次社团联欢节继续他们执事咖啡厅的传统——无论男女都是一身标准执事装,不免惹得一众花痴尖叫着完全忘记了日本人的礼仪冲进了他们布置好的会议厅。如果不是前辈们预料到了这种场面,大概他们准备的咖啡和电心会瞬间卖光。

“去年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后来博洋酱想出主意说分批放人进来才好歹控制住了局面,没想到今年人更多了。羽生君的人气简直可以媲美博洋酱了呢!”来自学姐的调笑让羽生红了个脸,带着点心和饮料匆匆离去后又被外面自己的迷妹吓了一跳。木着脸一副生人勿进表情逼退了好多想旁敲侧击要他的手机号ins号的女生,面对更加气势汹汹甚至想要掐脸的她们,羽生只得选择在厨房帮工——反正只要外面人手够他是绝对不会出去的!绝对!

被分配到厨房的田中刑事正在冲咖啡。“不知道她们为什么要这么疯狂……不过还好了,金君被他教授留下没过来参加,不然人数要比这点多一倍。就是热啊……连空调都不管用了。”

羽生的汗像是下雨一样滴下来:“人太多,空调不管用了。”他和田中不算熟,也就这样尴尬地聊了几句。说到底还是衣服的问题——但是相比经济系那个……女仆咖啡厅,他们这边还算是仁慈多了——米沙给他照了那位Chen的女仆装——好吧笑到脸裂的不止他一个。

外面爆发了一阵欢呼,厨房里面忙活的人们抬头茫然地对视。一阵骚乱后,通向厨房的帘子被撩起来,一个不明物体冲了进来。“不!”被从教授那里释放出来的金博洋陷入了新的魔爪,“停一停!我不记得我答应过你们说干这种事情!”

“博洋君不是跟我们说好了,只要上次辩论对阵管理系我们能在你缺席的情况下胜利,就答应我们一件事情吗?中国可是有一句话,‘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难道博洋君不是君子吗?”副社长笑得让人发怵,身后的辩论社女生组也点了点头。“博洋酱答应了我们!不可以反悔了!”

他看见金博洋的脸上满是惊恐:“不不不……不是!我没说过要——等等,执事的衣服难道不够了吗?为什么我去找的时候剩下的不见了!”

“建筑系的昨天过来把剩下的都借走了,”后勤部的小姐姐眨了眨眼,偏头看向羽生这个角度,“虽然我们给您留了一套,然而我们的小学弟刚刚不小心被咖啡泼到了,我就把最后一套给他应急了——社长您不会不想参加这次活动吧,嗯?”

羽生疑惑,他有被泼到过吗?不是等一下,建筑系这次好像是动物园展览,他们借执事服干什么?正想发问,就被偷偷溜进来乘凉的无良学长拉住了。“别管他们,女生们去年就闹着要金君穿女装,你要是这会儿上去死的就是你。”

金博洋,女装——这几个两个词分开羽生都是能听懂的,但是为什么连起来他就懵了?

“别……别进来!我自己换!”

“还是妥协了啊,”无良摇摇头,“都坚持了两年,还是被女孩们设套套进去了。”他戳了戳一边好像无事发生的田中:“昨天看到副社她们藏衣服的时候我就说了,他这次要栽——这次她们几乎把所有金君能想到的借口都模拟了一遍,谁让他前两次都那么鬼机灵地逃过了,女孩子这次不达目的几乎誓不罢休了——对了,同情一下羽生学弟,就这样被女孩子们当了盾牌使。”

女生那边传来一阵尖叫——她们挑的红色汉服真好看!博洋酱果然是穿他国家的传统服饰好看,下次要让他试试洛丽塔风的小裙子——“来来来博洋酱先不要跑,坐好了,等我们整理一下衣服——美琴假发拿过来了吗,百合子化妆品快一点,剩下的人摁好了博洋酱,不能让他跑掉!我们社团这次第一就靠博洋酱的女装了!”

又是一阵骚乱。羽生可以从侧面看到满脸绝望的金博洋僵在凳子上,被女孩子们拿各式各样的化妆品涂涂抹抹。大红色的衣服形制有点像选修课上老师讲的中国的吉服,偏高的衣领显出男孩子修长的脖颈,盘扣严严实实地系好了,衣服上用金线勾勒出复杂的花纹,一直被掩藏在宽松衣服里那纤细的腰身清晰可见。裙子裙摆很长,不能显露出他在厕所看到的那双又白又直又长的腿——真好,博洋全身上下我都偷偷看过了……

他似乎注意到这里灼人的视线。转过头来,本来就偏秀气的脸被女孩子们的化妆技巧弱化了男生的刚硬,多了一丝女孩子的柔美。弯弯的眉毛被修成了柳叶眉,眼角一点淡淡的红让整张脸顿生媚意——

真可是面若桃花,肤白貌美。

他被女孩子摆正了头,准备带上假发。

身边,田中继续他的冲咖啡大业:“金君脾气比你想象的好。他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出,本来说要在教授那里呆一天逃过去的,结果看来是偷偷溜走的时候被等在楼门口的她们抓了个正着……打赌这次的照片能卖出多少钱?”

“田中君你这就过分了啊……上次的和服你出手了?”

“嗯,价位客观。可以让我们买不少西瓜吃了。”

“好的……羽生你也要来帮忙吗,利润可观哦……哎,羽生你要干什么?要拿第一手照片吗?”

羽生结弦推开了拦在自己面前看热闹的一干人等,灿烂的笑容让层层围着的女孩子们受宠若惊,然后腾地一下红了脸。对视一眼,那个人心领神会。他拍了拍副社长的肩,然后——拉起准备好逃走的金博洋就跑了!

之前金博洋和女孩子们闯进来的时候围上来的人像是摩西分海一样给他们两个让开了道路。羽生戴着手套的手抓着金博洋汗津津的手,两只温热的手紧紧抓在一起。他带着他跑出充满尖叫声的咖啡厅,跑下综合楼,跑过摆满社团摊位的广场。

像是电影里真正的爱人带着他从婚礼上落跑的新娘一样,奔向他们既定的幸福。

直到跑到休息的体育馆,羽生掏出从米沙那里顺过来的钥匙开了门,两个人像是小偷一样偷偷溜了进去。他们关了门,坐在地上,气喘吁吁地看着彼此。

“羽生……谢谢……我也不知道她们……居然这次……这么疯……执事服的事……可以不追究……不追究了。”

“我……我也没有穿最后一件……执事服……”羽生反驳道,脸上的红晕不知是跑出来的还是……

他们都笑了。两个人靠着门上喘了好久,听见外面寻找他们的人走远的声音,羽生结弦转过头看着金博洋,真巧,他也转过头来看着他。

“羽生这套衣服很帅啊。”

“博洋很适合这套衣服的。”

他们注视着彼此的眼睛,像是过去问好,像是过去询问彼此的爱好,像是过去在饭桌上的相视一笑,像是课上回过头来刚好对上你的眼神。

他们靠近,贴近,额头抵着额头,嘴唇碰着嘴唇。

没有任何情欲,只是简单的触碰。像是小动物之间的试探,像是初次牵手的悸动。

分开的时候他们慢慢回到曾经的距离。彼此打量着面前的人——简直就是全新的存在。

羽生犹豫了一下,摘了手套,隔空指了指眉毛。“不是弯的了,”他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抱怨道,“不像是噗桑了。”

“难道不想噗桑就不喜欢我了吗?”

“不啊,我羽生结弦很喜欢很喜欢金博洋。”

“我爱他。”

他笑了,露出虎牙。

“真巧,我也很喜欢很喜欢羽生结弦——我也爱他”

他们接了第二个,第三个……也许很多很多的吻。

真好,他们想着。

他终于是我的了。

评论

热度(3)